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影響生計 荷蘭農民抵制減氮政策遭開罰

荷蘭農民圍堵交通要道,抗議政府的減氮政策。(歐新社)

荷蘭農民圍堵交通要道,抗議政府的減氮政策。(歐新社)

2022/08/11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6月底通過新的減氮政策,明定全國在2030年前須減少排放50%的氮和氨等污染氣體,在政策管制下,許多農民擔心生計遭到影響,7月紛紛舉行大規模抗議。荷蘭一名男子為了抗議,在馬路上放置稻草遭判處80小時勞動,並支付3600歐元(約新台幣11萬元)的清理費。這是抗議行動以來,首件遭到開罰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一名男子在7月28日與其他30名抗議者在道路上放置糞肥、塑膠稻草等垃圾,阻礙道路通行,今(11日)法院表示,男子這項舉動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因此判處他80小時無償工作,並須支付3600歐元的清理費,這是民眾抗議減氮政策以來,首件遭到開罰的案例。

荷蘭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農產品出口國,荷蘭政府為配合歐盟的氣候政策,制訂了「2030年農業減排」的計畫,明訂2030年以前,所有氮氧化物、氨氣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必須減少50% 。這些氣體會透過化肥或動物糞便,以氣體和水溶性形式釋放到環境中,因此在政策實施下,荷蘭畜牧業將會大受影響。

新的減氮政策上路,意味著農民須減少畜養的家畜數目,農牧地也會受到政府管制。許多農民擔憂生計會遭到影響,因此7月時荷蘭農民集結農業機械與卡車等圍堵主要的超市入口,以及圍堵交通要道以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