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三不一限」! 南韓政府宣布薩德基地恢復運作

南韓政府強調「三不一限」並非韓方對中承諾或協議。(路透)

南韓政府強調「三不一限」並非韓方對中承諾或協議。(路透)

2022/08/1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16年開始,中國便持續反對南韓在其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中方日前更宣稱韓方已對外宣示「三不一限」政策,要求韓國遵守協議。對此,南韓政府不僅跳出來打臉北京說法,並於今日(11日)宣布薩德反飛彈系統基地恢復正常運轉。

南韓2016年2月7日開始與美國磋商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相關事宜,同年7月8日正式宣布落實,具體部署行動則在2017年3月6日開始。該計畫引發中國及俄羅斯強烈反對,雖然韓方主張部署該系統是為應對北韓威脅,但中共認為該系統對其國土安全造成影響,對韓採取多項反制措施,致使中韓關係降溫。

2017年底,中方宣稱與南韓達成「三不一限」(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及限制韓國運用部署在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共識,中韓關係回暖。不過新上任的韓總統尹錫悅,曾表態對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持開放態度,中方又開始跳腳,中外交部近日更稱韓方此前已對外正式宣示「三不一限」,要求韓方遵守「協議」。

《韓聯社》報導,韓外交部隨即反駁中方的說法,強調所謂「三不一限」並不是韓方對中方的承諾或雙方達成的協議,若中方一再提起,只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有損雙邊人民利益。

韓國總統辦公室今天更直言,「薩德系統是確保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不受朝鮮核威脅的自衛性防御手段,事關國家安全主權,不容妥協!『三不一限』僅是前屆政府此前表明的立場,並非現屆政府要繼承的協議或約定,且前屆政府從未就相關事宜向現屆政府介紹情況或提供相關資料。」

另外,韓總統辦公室也宣布:「預計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駐韓美軍薩德基地將於本月底恢復正常運轉,有關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