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控南韓「投毒」揚言消滅 專家:為轉移疫情焦點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美聯社)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美聯社)

2022/08/11 16: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警告,如果南韓當局繼續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輸入北韓,平壤方面將消滅南韓政府!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金與正10日出席在平壤舉行的「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時直指,此次「國難」明顯是企圖憑借全球衛生危機消滅朝鮮的反朝敵對行徑所導致,朝韓邊境地區首先發生疫情令人非常擔憂,不得不懷疑韓方並將「異己物品」(反朝傳單)作為病毒輸入的媒介,今後不能再對從南朝鮮(南韓)飄來垃圾的現實袖手旁觀。

金與正稱,給北韓數百萬的父母帶來痛苦的主犯,就是生活在南邊的那幫「畜牲」。她表示:「我們的人民因為對仇敵的憤怒而咬牙切齒,握緊了復仇的拳頭。」

金與正警告,「如果南朝鮮傀儡政府繼續做出此類反人倫的犯罪行為,朝鮮在消滅病毒的同時還將消滅傀儡政府。」

《朝鮮日報》引述專家指出,金與正放狠話是為了將武肺病毒傳播原因歸咎到南韓,以此來管理民心。也就是說,透過製造「外部敵人」擺脫自己的防疫責任。

北韓鮮外交官出身的國民之力議員太永浩分析稱,背後的意圖是團結因疫情而動搖的民心。也有人指出,她是想以對北韓散發傳單為由,作為挺挑釁南韓的藉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