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通勤時間塞爆 紐約擬對入城車輛徵收「交通壅堵費」

紐約擬在2023年徵收「交通壅堵費」,最高每日23美元,預估將可以減少20%進入曼哈頓的汽車數量。(美聯社)

紐約擬在2023年徵收「交通壅堵費」,最高每日23美元,預估將可以減少20%進入曼哈頓的汽車數量。(美聯社)

2022/08/11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到通勤時間,塞車成為上班族進入大城市的噩夢,紐約市也不意外,如今紐約擬在2023年徵收「交通壅堵費」(traffic congestion charge),最高每日23美元(約新台幣689元),預估將可以減少20%進入曼哈頓的汽車數量。

《路透》報導,紐約市擬對於進入曼哈頓中央商務區的車輛收取「交通壅堵費」,在每日交通尖峰時刻,將視車種收取9至23美元「交通壅堵費」(約新台幣268-689元),離峰時刻約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預計這項收費將減少交通量、改善空氣品質、提高公車使用率以及速度,每年收得最高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可用於改善公共交通。

收取「交通壅堵費」必須獲得聯邦公路管理局(FHWA)批准,該機構將在下月進行審查,FHWA沒有給出審查時間表,不過通常約在10個月內生效,最快2023年實施。

早在2003年英國倫敦就開始徵收倫敦「交通壅堵費」,收費後每天進入市中心的小客車減少20%-30%,公車因此較以前提速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