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氣3分35秒 法國自由潛水員創120米水下新紀錄

傑拉德用3分35秒下潛至水下120米,打破雙蹼世界紀錄。(法新社)

傑拉德用3分35秒下潛至水下120米,打破雙蹼世界紀錄。(法新社)

2022/08/11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潛水是一項極限運動,在水面上將吸飽氣後停止呼吸,將自己沒入水中。近日,全球矚目的自由潛水盛事垂直藍洞競賽(Vertical Blue competition)在巴哈馬舉行。法國自由潛水員傑拉德(Arnaul Jerald)10日花了3分35秒下潛至水下120米,打破雙蹼世界紀錄,寫下人類歷史新篇章。

普羅旺斯地方新聞(La Provence)報導,這名來自法國南部城鎮馬賽(Marseille),年僅26歲的傑拉德表示,他必須在水下保持專注及平靜,以維持在最佳狀態。在短短幾天的賽事中二度打破雙蹼世界紀錄,將人類極限推往120米。靠著這項紀錄,法國重新要回雙蹼項目的龍頭寶座,超越了上一個由俄羅斯明星潛水員,人稱「抹茶王子」的阿列克謝.莫爾恰諾夫(Alexey Molchanov)的118米紀錄。

傑拉德回憶,出水那刻腦海想起那句自傳電影碧海藍天(Le Grand Bleu)主角賈克馬攸(Jaques Maayol)說的,第一位用雙蹼來到水下120米將會成為傳說,傑拉德向法新社表示,對此他感到非常興奮。後續,他將持續瞄準抹茶王子的131米的單蹼紀錄,期望自己能超越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