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美國制裁 菲律賓棄買俄Mi-17直升機

菲律賓今日證實不再考慮引進俄羅斯的Mi-17,儘管他們已經付了訂金。圖上方為北馬其頓軍方的Mi-17,下方是美軍AH-64阿帕契直升機。(歐新社資料照)

菲律賓今日證實不再考慮引進俄羅斯的Mi-17,儘管他們已經付了訂金。圖上方為北馬其頓軍方的Mi-17,下方是美軍AH-64阿帕契直升機。(歐新社資料照)

2022/08/10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官員今(10)日證實,他們決定取消向俄羅斯採買16架Mi-17直升機的合約,這筆合約價值約2.2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8億)。先前有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因此讓菲國前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打退堂鼓。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在說明這件事時並沒有提及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僅說菲律賓正在「正式終止」合約。

菲律賓前任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年3月份曾向媒體表示,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前,菲律賓就已為Mi-17付了訂金,並且交易「正在進行中」。

不過羅倫沙納上週向當地媒體指出,由於擔心美國可能祭出制裁,杜特蒂在他的任期即將結束時決定撤回交易。「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拿回這筆錢,畢竟我們是主動喊停的那一方。」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穆阿爾德斯(Jose Romualdez)則告訴《法新社》,這筆交易告吹的原因就是「烏克蘭戰爭」,另外菲律賓也擔心會踩到美國的紅線。他指的是美國在2017年制定的法條,該法條允許美國政府對任何敢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或是國防部門做生意的對象祭出制裁。

羅穆阿爾德斯也說,為了滿足菲律賓的需求,美國正在提供替代用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