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美下週危機管理演習 22日起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演

圖為南韓的玄武-2地對地飛彈(左)和美國陸軍的MGM-140戰術飛彈(右)。示意圖。(美聯社)

圖為南韓的玄武-2地對地飛彈(左)和美國陸軍的MGM-140戰術飛彈(右)。示意圖。(美聯社)

2022/08/10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媒引述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南韓及美國將於16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演習,為之後的聯合演習造勢。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韓美兩軍於本月16日起,將實施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演習,該演習為假設韓半島出現戰爭等危機跡象的情況,韓美熟練掌握以政治、外交手段予以應對的步驟。

報導指出,在危機管理演習結束後,兩軍也將從22日起啟動「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演習,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分別為5天及4天。本次聯演將由韓軍四星軍銜將軍負責指揮未來聯軍司令部,評估移交作戰指揮權所需的「全面作戰能力(FOC)」。

據指本次聯合演習將與南韓自2019年來另行實施的「乙支演習」合併,為提升總體作戰執行能力,南韓國防部也將在此次演習中假設國際糾紛、基礎設施安全威脅等各種模擬場景,包括拆除核電站簡易爆炸裝置、應對半導體工廠火災及銀行系統癱瘓等。

此外,兩軍也將假設機場遭恐襲、民間和軍用設施遭無人機襲擊、公眾聚集設施重建的情況等進行演習。野外實兵機動聯演還將包括聯合作戰訓練、聯合直升機射擊訓練、聯合海上巡邏作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