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中國圍台軍演 駐韓美軍U-2偵察機5日飛往台灣海峽

中國圍台軍演時,駐韓美軍U-2偵察機曾飛往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中國圍台軍演時,駐韓美軍U-2偵察機曾飛往台灣海峽。(路透資料照)

2022/08/09 16: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朝鮮日報》8日報導,中國為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舉行包圍台灣的演習,部署在南韓的美軍U-2偵察機5日曾飛往台灣海峽。2020年以來,駐韓美軍U-2偵察機曾數度出動到台海,但這次中國軍演是空前的高強度軍事行動,因此駐韓美軍的戰略靈活性等作用備受關注。

報導中還提及,除了U-2偵察機外,專家和南韓軍方認為,今後隨著任務的改變,駐韓美軍的F-16或A-10「疣豬」攻擊機也可能投入到台灣海峽等危機中,但投入駐韓地面部隊的政治負擔很大,可能性很低。

報導稱,全球航班追踪服務網站「Flightradar24」捕捉到了從烏山基地起飛的U-2偵察機,5日上午9點35分左右,從濟州島西側海面朝台灣海峽飛行的情景。雖然沒有直接捕捉到飛至台海上空的航跡,但軍方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以前U-2偵察機出動到台灣海峽的飛行路線,此行可能是飛往台灣海峽。」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駐韓美軍持續派遣U-2偵察機飛往作為美中矛盾火藥庫的台灣海峽和南海,值得關注。

報導提及,U-2偵察機可監測20公里高空、距離150多公里的目標物,此前用於監視北韓,但2020年以後積極被用於牽制中國。

2020年8月,中國國防部強烈抗議美軍U-2偵察機進入中國軍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的北部戰區禁飛區,極大影響了正常演習。從當年年底開始,U-2在台灣海峽及南海出沒的消息接連被報導。

報導中說,U-2在南海軍事局勢緊張氣氛加劇的2020年12月及2021年1月和2月出動的事實也曝光。預計U-2出動到台灣海峽及南海的行動,將隨著美中競爭和矛盾的加劇而變得更為頻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