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人不慎、冷落裴洛西 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度剩24%

南韓總統尹錫悅最新一週的民調支持度僅剩24%。(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最新一週的民調支持度僅剩24%。(歐新社)

2022/08/09 15: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8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上任3個月的總統尹錫悅,民調支持度僅剩24%,打破前任總統文在寅紀錄。南韓社會普遍認為,尹的人事任命有問題,且缺乏治理經驗和能力,包括未親自接見到訪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蓋洛普韓國指出,尹錫悅6月初民調支持度還高達53%,但上一週僅剩24%,比前一週下降4個百分點。相較之下,前總統文在寅任內雖爭議不斷,但從未出現某一週支持度低於29%或某一季低於35%的情況。

受訪者列出不支持尹錫悅的3大原因,一是其用人眼光有問題,例如他強力拉拔的教育部長朴順愛竟推動「滿5歲提早入學」,遭大批家長和教育組織強烈反對,終於在8日請辭;二是尹錫悅缺乏治理經驗和能力,最明顯的例子正是裴洛西上週訪韓,尹錫悅辦公室卻以總統正在休假為由不接見,之後又說是出於國家利益考量才未安排會談,並未進一步說明原因。

尹錫悅冷落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之舉,遭到在野黨、甚至部分「國民力量黨」同僚猛烈批判。在黨內初選敗給尹錫悅的劉承旼就表示,他不能理解尹未接見裴洛西,卻有時間和演員吃飯的考量,「這麼重要的人物訪韓,總統竟然不接見?休假不是藉口。」

南韓梨花女子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朴元坤(Park Won-Gon,譯音)也說,尹錫悅可能以為裴洛西只是一介國會議員,因此輕忽了她的來訪,「尹應該接見裴洛西,因為她是美國政壇的傳奇人物。」

除了以上原因,南韓經濟問題也令尹錫悅政府頭大,尤其7月通膨率年增6.3%,創下24年新高。

政治顧問朴成民(Park Sung-min,譯音)另提到,20、30歲年輕男性也開始背棄尹錫悅,主因是「國民力量黨」各派系因政府治理和其他問題發生內鬥,而年輕黨魁李俊錫捲入性招待醜聞,在上月8日遭停權半年,也是一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