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直播抖音淚訴離婚過程 前夫假挽回真殺妻

巴基斯坦女性攝影師在抖音直播分享關於離婚的心路歷程。(圖片擷取抖音@giminigirl_099)

巴基斯坦女性攝影師在抖音直播分享關於離婚的心路歷程。(圖片擷取抖音@giminigirl_099)

2022/08/09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巴基斯坦女性攝影師康(Sania Khan),在抖音(TikTok)直播分享關於離婚的心路歷程,怎料此舉引起前夫艾哈麥德(Raheel Ahmed)不滿登門行兇殺害她,最終兇手在警方的注目下舉槍自盡。而這一起關於女性權益事件引起了社會各界關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今年5月,29歲的康下定決心與前夫離婚,這場維持不到一年的婚姻受到了家鄉的咒罵,一年前康與艾哈麥德舉行了一場南亞傳統婚禮,然而婚後,康發現丈夫是仍然秉持南亞傳統觀念的男人,對於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要掌控。這讓從小受到開放式教育的康不能接受,而好友博爾多(Gabriella Bordo)更透露艾哈麥德很在意妻子的穿著,以及交友圈。

離婚後,康在抖音上公開討論南亞兩性平等、婚姻觀念等議題。在南亞傳統觀念中認為女性離婚是恥辱,康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讓其他同為婚姻所困的女性站出來。康原定要從芝加哥伊利諾 (Chicago, Illinois)的婚房搬回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 Tennessee)老家,怎料7月23日家人通報失蹤,警方趕往康位於芝加哥的公寓,卻聽見一聲槍響,破門而入後目睹艾哈麥德舉槍自盡,並留下一封遺書。康的朋友表示,艾哈麥德是假藉要挽回才會找到康,然而真正目的是要對康進行報復。

根據暴力政策中心,美國每週都會接獲十幾起謀殺、自殺事件,而其中有三分之二涉及親密伴侶。精神疾病與人際關係問題通常被認為是在親密關係破裂的最大因素。人權組織Apna Ghar的執行董事吉兒(Neha Gill)表示,南亞社區的女性仍處在較低的位置,這是受到整個文化的影響,需要在家庭、社區中做出一些改變。而康在抖音的影片引發了網路的廣大迴響,網友們在貼文中找到慰藉與力量。一名巴基斯坦的受暴婦女Parvez表示,社群媒體讓更多人意識到家暴議題,要從家庭開始培養尊重女性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