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後拜登首度回應:去台灣是「她的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2022/08/09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訪台行程之後,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軍演,針對中共的激進作為,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在裴洛西訪台後,對台海局勢做出回應,並指出「我不認為他們(中國)會有進一步的作為」。

綜合外媒報導,在裴洛西訪台前,美國總統拜登並未表示出支持態度,甚至曾透露軍方認為此行不是好主意,週一他再度被問到裴洛西訪台一事,拜登表示裴洛西前往台灣是「她的決定」。

至於中國週一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新一波軍事演習,此舉引起拜登關切,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表示,這次演習著重在反潛以及海上突擊,軍事與安全專家則認為中國此舉意在對台灣國防持續施壓。

報導指出,台灣外交部對中國做出譴責,痛批中國在刻意製造危機,中國的大動作也引起美國總統拜登關切,他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台灣行後,首度對台海議題做出公開回應,拜登說自己並不擔心台灣,但關切中國在區域內的行動。

拜登表示:「我關切中國的行動,但我不認為他們會有進一步的作為」。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譴責中國的軍演行徑,尚皮耶強調,自中國將態勢升級以來,美方持續做出批評,中國的做法是挑釁且不負責任的,並增加了誤判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