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斯與「鏈鋸人」合作? 烏克蘭國防部發布二創圖引熱議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至今對俄軍造成重大打擊。(美聯社)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至今對俄軍造成重大打擊。(美聯社)

2022/08/08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透過美國援助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對俄軍造成重大打擊,而海馬斯的打擊能力與外型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烏克蘭國防部日前在推特上發布一張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與知名日本漫畫《鏈鋸人》結合的插畫,引發熱烈討論。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文中寫到:「海馬斯裡有顆烏克蘭人的心在跳動。今天海馬斯穿著烏克蘭軍裝」。至今烏克蘭軍隊至少擁有20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並陸續部署在與俄羅斯軍交戰的前線。在圖中,擬人化的海馬斯致敬了日本漫畫《鏈鋸人》第一冊封面,原圖人物手中的鏈鋸被海馬斯標誌性的火箭發射艙取代,封面的漫畫名稱則被改為HIMARSMAN(海馬斯人)。

此圖發出後獲得1.9萬人的喜歡,也引發爭議,有網友認為在作者不知情的情況下修改原圖,並用於政治,讓人感到不舒服;也有人表示,自己原先就站在烏克蘭一方,但看到此圖後更加支持,也感到非常有趣。另外有網友指出,此圖並非由烏克蘭國防部繪製,而是一名推特用戶yurskiy_fella的二次創作圖。

《鏈鋸人》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樹所創作的漫畫作品,該作於《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故事主要描述一名斬殺惡魔維生的少年意外重生後獲得了「鏈鋸惡魔」的力量,便為此加入公安部門與各式惡魔交戰。

烏克蘭國防部於推特上發布的海馬斯與鏈鋸人二創圖。(圖擷取自克蘭國防部推特)

烏克蘭國防部於推特上發布的海馬斯與鏈鋸人二創圖。(圖擷取自克蘭國防部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