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校園槍擊案 美北卡州6所學校將配置AR-15步槍

德州烏瓦爾德小學5月槍擊案後,民眾7月仍獻花悼念身亡師生,各界持續討論槍枝安全。(美聯社)

德州烏瓦爾德小學5月槍擊案後,民眾7月仍獻花悼念身亡師生,各界持續討論槍枝安全。(美聯社)

2022/08/08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後,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6所學校本月底開學後,每校都將配置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炸藥、破壞柵欄器具,當地警方表示,所有東西都是以防萬一,當有事件發生時,他們可第一時間破門反制,不必浪費時間找工具或等待他人來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今年至今已經發生27起校園槍擊事件,為加強下一學年的校園安全,麥迪遜郡(Madison county)6所學校包含3所小學、3所國高中與警方合作,當地警長哈伍德(Buddy Harwood)說,每校的AR-15半自動步槍、炸藥、破壞柵欄器具全將鎖在保險箱內,並由學校資源官員,亦即負責學校犯罪預防工作人員保管。

學校負責人威爾霍夫曼(Will Hoffman)說,學校管理人員定期與當地警員會面,討論最新的安全措施。哈伍德說,該郡的學校資源官員一直接受培訓。

哈伍德解說,保險箱相關器具可即刻用於救援,如果需要,他們馬上可以利用保險箱的破壞器具來破門,不用浪費時間跑回車裡拿,但「最好永遠都不要用到,只是希望做好萬全準備」。

哈伍德此舉引發譁然,他回應,他理解有些人可能會對學校配AR-15感到擔憂,但校園槍擊案不斷增加,「這是必要的措施」。他想告訴所有麥迪遜郡家長們,警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孩子在學校裡的安全。

哈伍德表示,從德州烏瓦爾德小學槍擊案可見,警方在此事件上缺乏相關培訓、決策也出問題,「警方在那棟大樓待了很久,讓嫌犯傷害並殺死那麼多孩子」,他此舉是想確保所有警員遇上狀況時都有充分準備。

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教育學院教授埃斯皮萊奇(Dorothy Espelage)公開反對此舉,她表示,「這些槍枝也可能造成事故」。

美校園槍擊案頻傳,北卡州麥迪遜郡警方將在6所學校配置AR-15步槍,示意圖。(法新社)

美校園槍擊案頻傳,北卡州麥迪遜郡警方將在6所學校配置AR-15步槍,示意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