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媛媛不絕疑賣淫! 中國吹起「核酸媛」歪風

4月間出現的「核酸媛鼻祖」,已遭全網封殺。(微博擷圖)

4月間出現的「核酸媛鼻祖」,已遭全網封殺。(微博擷圖)

2022/08/07 18:4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從前年起開始出現「媛媛不絕」的歪風,從最開始拎名牌包、化濃妝到佛堂打卡拍網美照的「佛媛」開始,後來病「媛」、菜「媛」、農「媛」和幼兒「媛」接力登場,「媛媛不絕」詭異亂象,掀起社會隱憂,如今又出現疑似賣淫的「核酸媛」!

中國「動態清零」方針不變情況下,核酸檢測成為生活常態,不少城市推出上門核酸檢測服務;不過網民發現,社交平台抖音近期出現大量標榜「核酸快檢上門」、「通宵採樣點」、「核酸小姊姊」等帳號,且帳號頭像清一色是年輕貌美、衣著頗為性感暴露的女性,內容多為美女跳舞、展示身材等,「親,核酸700元一次,包夜2000(人民幣)」等私訊對話,性暗示相當明顯。

「核酸媛」歪風始於4月,當時一名自稱有護理學背景的網美在微博分享動態稱當天完成1376份核酸採樣。讓人沒想到的是,一些網友的關注點並不在這位大白的辛苦付出上,而是她的眼妝,不少人批評她是刻意蹭疫情熱度,「穿上防護服一整天挺熱的,為何妳的妝容還如此精緻?」「第一次看到有人熱心投入防疫,還這麼注重化妝。」「防疫媛?核酸媛?」「妳這是有損防疫人員整體形象。」

這位「核酸媛鼻祖」隨後還被起底,如此「擺拍蹭熱度、衝流量」已非首次,她所有的社群平台帳號,一夜之間全遭封殺。針對最新的「核酸媛」亂象,中國官方據報已介入整頓。

穿著清涼的「核酸小妹」。(微博擷圖)

穿著清涼的「核酸小妹」。(微博擷圖)

中國網路吹起「核酸援」歪風。(微博擷圖)

中國網路吹起「核酸援」歪風。(微博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