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不認為台海動盪加劇 當局仍傳急擬撤僑計畫

有消息指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正討論研擬撤僑計畫。圖為菲律賓總統小馬克仕。(歐新社)

有消息指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正討論研擬撤僑計畫。圖為菲律賓總統小馬克仕。(歐新社)

2022/08/07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中國解放軍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台海危機急速升溫。有消息指出,菲律賓政府為免受波及,近日開始討論撤僑計畫,確保在台海戰爭開打前,將所有公民撤離台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天(6日)結束在柬埔寨舉辦的東協外長會議後,前往馬尼拉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會面。席間2人談及近期受到國際關注的台海問題,小馬克仕稱自己不認為裴洛西訪台加劇台海動盪局勢,直言兩岸衝突已持續好些時日,裴洛西的到訪只是反映出該地區的緊張程度而已。

話雖這麼說,昨仍有消息指出,有鑑於美中關係急遽降溫、中共「圍台軍演」致區域態勢危險,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與在台的菲律賓團體6日召開線上會議,討論研擬撤僑計畫。旨在幫助菲律賓僑民和移工的組織「Filcom Taiwan - Northern」秘書長Mercedita Kuan表示,「儘管目前還算『正常』,但對戰爭的焦慮仍瀰漫台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與MECO召開會議,討論萬一中國真的對台灣做什麼,我們如何讓自己人全身而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