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局勢升溫 美媒:中方過去一週多次無視美致電

中國為報復裴洛西來台與蔡總統晤談,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且無視美方試圖為局勢降溫,一再拒接美方官員電話。(路透)

中國為報復裴洛西來台與蔡總統晤談,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且無視美方試圖為局勢降溫,一再拒接美方官員電話。(路透)

2022/08/06 18:5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在台灣周遭海域大規模軍演,全球對可能擦槍走火憂心忡忡。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5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已多次致電中方,但都遭到無視。

據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對美台進行一連串報復行動,包含危險的軍事演習。為防情勢失控,美國五角大廈官員過去一週來多次致電中國,但中方高階軍官一律沒有回應。

美國官員和專家直言,北京向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搞失蹤」,這種故意沉默以對的舉動是短視、魯莽的,將進一步升溫已經處於緊繃狀態的局勢。

密利上次是在7月7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視訊通話,當時還強調美中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上一次會晤,則是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會議上。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表示,若中國軍方行動更挑釁,或更頻繁地接近美軍,將需要上述溝通機制來確保安全運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