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專家曝中國攻台2劇本 海上封鎖或兩棲強攻

中共連日來對台灣實施軍事演習,我國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圖為國軍7月進行戰、甲車集火反擊敵軍演練的畫面。(記者涂鉅旻攝)

中共連日來對台灣實施軍事演習,我國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圖為國軍7月進行戰、甲車集火反擊敵軍演練的畫面。(記者涂鉅旻攝)

2022/08/06 16:31

〔中央社〕英國軍事專家今天分析指出,中國未來若要武力犯台,可能會以海上封鎖令台灣斷糧,或是發動史上最暴力血腥的兩棲突擊,迫使台灣屈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歷史性訪問台灣後,台灣與中國近日緊張關係加劇。

在緊張情勢升高之際,倫敦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研究分析家克蘭尼-伊凡斯(Samuel Cranny-Evans)撰文,詳述中國可能以何種方式迫使台灣屈服於中國。

國防分析家在思考中國對台灣的軍事選項時,傾向認為會出現下列兩種情境。

第一種情境是海上封鎖。根據2018年數據,由於台灣僅35%糧食是國內生產,其餘全靠進口,因此海上封鎖對於仰賴港口的台灣來說會是巨大挑戰。

一般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及中國海上民兵執行的海上封鎖,對美國海軍來說會構成重大挑戰。中國戰艦裝配大量反艦巡弋飛彈,對美國和台灣的海上軍力會構成威脅。

總而言之,海上封鎖會讓中國阻止台灣取得賴以為生的糧食和礦產,同時為美國、台灣,和任何試圖突破封鎖的盟友帶來防禦惡夢,目的就是要迫使台灣接受中國的意願。

第二種情境則是類似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解放軍對台灣大舉發動兩棲入侵。

據保守估計,中國入侵台灣會需要50萬到100萬兵力,以及將他們送到台灣的輸送船,包括海軍船艦,以及中國法律規定必須被徵用的民間船隻。

屆時台灣海峽空域某種程度上來說會被封鎖,中國會從陸、海、空展開大規模空中和飛彈攻擊。

中國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也會鎖定台灣防空設施、後勤樞紐、機場和政府建物,以期破壞台灣維持和協調支援的能力。同時,中方無人機也將時時刻刻部署,填補空軍飛機加油,或重心放在別處時的空檔。

網路上也會打起沒有煙硝的戰爭,雙方都會發動大規模網攻,互相癱瘓政府網站、銀行,甚至軍事指揮系統。

一旦解放軍領導階層對台灣防禦已充分被削弱感到滿意,就會認真展開入侵。

分析指出,如果台灣無法抵禦第一波攻勢,國軍將逐步撤退至山區和城市,把共軍捲入一場暴力血腥的長期對抗,只盼美國干預能讓戰爭劃下句點,或讓情勢轉而對台灣有利。

分析稱,不論結果如何,中國入侵台灣都會是難以想像的暴力,規模也會超越迄今任何一場兩棲突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