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通話裴洛西40分鐘 強調共同維護印太秩序

裴洛西與尹錫悅通話結束,時間長約40分鐘。(本報合成,法新社、美聯社)

裴洛西與尹錫悅通話結束,時間長約40分鐘。(本報合成,法新社、美聯社)

2022/08/0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4日飛抵南韓,韓總統尹錫悅先前以「夏季休假」為由,不會與裴洛西會面引發外界批評,今韓總統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尹錫悅將會與裴洛西通電話。稍早有韓媒表示,尹裴通話結束,2人皆強調要共同維護印太秩序。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 報導,尹錫悅已於今天下午2點30分(台灣時間下午1點30分)與裴洛西通話,時間長約40分鐘。在電話中,雙方就外交、國防、科技合作、女權、氣候變遷等議題交換意見,尹錫悅向裴洛西表示,南韓將與美國密切合作,維護與拜登總統承諾的全球戰略聯盟。

裴洛西則感謝尹錫悅願意在假期中抽出時間對話,她與尹錫悅皆強調,美韓未來將持續捍衛印太自由秩序。

另外,裴洛西今天造訪位於朝鮮半島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域」(JSA),尹錫悅稱此舉將是美國與南韓對北韓具強力威懾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