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公佈韋伯望遠鏡捕捉奇觀 罕見2環狀星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布,由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拍攝的車輪狀星系,以及在車輪星系旁的兩螺旋星系,十分豔麗。(圖擷取自美國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布,由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拍攝的車輪狀星系,以及在車輪星系旁的兩螺旋星系,十分豔麗。(圖擷取自美國NASA)

2022/08/0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日發布,由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拍下一星系圖像,由一車輪狀星系和兩螺旋星系所組成,十分豔麗。NASA指出,其實星系呈現車輪狀樣態並不常見,是兩星系間高速碰撞後所呈現的結果。

這次公布的星系稱作車輪星系(Cartwheel Galaxy),座落在5億光年的雕刻座位置,並且據科學家推論,星系呈現車輪狀的形成原因乃在於大小星系之間的高速衝撞。

NASA表示,他們推論車輪星系原先在被撞擊之前是棒旋星系,在衝撞之後該星系則呈現出雙環型態,包含一明亮的內環和色彩較豐富的外環。雙環在衝撞後由星系核心向外擴張,就如滴在湖上的水波般。

在明亮的內環區中包含了大量、炙熱的沙塵,在此區域也是許多年輕、龐大的恆星的所在地。科學家也估計,外環區至今已經擴張了4億年的時間,主要是恆星生成和超新星爆炸的區域,區域在外環擴張時便會吸收周遭氣體,促發行星生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