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嚇成「背景噪音」 外媒:台灣民心安定

外媒記者觀察到,裴洛西訪台,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民心安定。(美聯社)

外媒記者觀察到,裴洛西訪台,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民心安定。(美聯社)

2022/08/03 16: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宣布將「環繞台灣」進行實彈演習。德國公媒《德國之聲》3日報導,台海局勢迅速升級,但台灣民心安定。報導引述專家看法指出,中國對台武嚇頻頻,在台灣已成了一種「背景噪音」。

報導稱,據記者在台北觀察,台灣民心沒有太大浮動,所有商業活動及民眾的旅遊都照常運行。即便稍早傳出中國軍機飛近海峽中線、廈門航空調整福建航班,或是台灣百家食品進口遭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民間都沒有太大的反應。

《德國之聲》在台北進行街頭訪問,60歲的鄒先生表示歡迎裴洛西訪台,認為她選擇在台灣過夜並停留多時,充分顯示了美國挺台、挺民主的姿態,但也認為應在安全的前提下訪問,「難保擦槍走火,看烏克蘭就知道,如果打起仗來,受苦的是人民」。不過他研判,在美中軍事實力懸殊的情況下,中國不敢跟美國正面衝突。

40歲的學者蘇小姐表示,裴洛西訪台,顯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中國的反制一定是多面向的,包含軍事、經濟與外交上的反制,這是一整套的反制措施。大家心中都有準備,但會到什麼程度是大家比較擔心的。

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陳冠廷對《德國之聲》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已成為「背景噪音」,長時間不斷重複施壓威脅,已經成為台灣人民生活中的一部份,所以中國對台灣警告的力道,我們漸漸無法去分辨他們對事情的重視度與先後順序。

他指出,在中國壓力下,台灣人民最好應對方式是繼續日常生活,「這是台灣面對中國一貫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