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俄軍懼怕「海馬斯」 以核電廠為盾牌

俄軍3月初即佔領了扎波羅熱核電廠。(美聯社)

俄軍3月初即佔領了扎波羅熱核電廠。(美聯社)

2022/08/02 17: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3月初,俄軍佔領了位於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據《紐約時報》報導,自7月中旬以來,他們開始在這座核設施的掩護下,向烏軍和其他目標開火。該報指出,烏克蘭官員將俄羅斯改變戰術歸因於美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在戰場上的出現。

鄰近核電廠的安赫德鎮(Energodar)鎮長歐洛夫(Dmitry Orlov)告訴《紐時》,7 月時俄羅斯軍方將他們的「冰雹」多管火箭系統(Grad MLRS)及其他軍事裝備,放置在反應爐建築物之間,以保護它們免受報復性打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日在出席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會議時,痛批俄軍從歐洲最大核電廠內發動砲擊,突顯了俄羅斯對核安全不負責任的態度。他直指,俄羅斯將「人肉盾牌」的概念提升到了可怕的地步。

《紐時》指出,核電廠附近的戰鬥對烏克蘭構成了巨大威脅,其後果可與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站事故相比擬。歐洛夫說,有2種可能的情況可能導致嚴重事故和輻射擴散:砲彈直接撞擊反應爐,以及撞擊儲存在混凝土容器中的高放射性燃料。

此外,烏克蘭使用「海馬斯」摧毀第聶伯羅河(Dnipro River)上的3座橋樑及1座鐵路橋後,俄軍通過第聶伯河通往赫爾松的補給路線,只剩烏南城市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力發電廠大水壩上方的一條通道。《紐時》指出,水壩可能決堤的安全顧慮,也是烏軍反攻時必須克服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