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角大廈證實︰著手為烏採購「國家先進防空系統」

美國首次軍援烏克蘭NASAMS防空飛彈系統。(取自挪威國防部官網)

美國首次軍援烏克蘭NASAMS防空飛彈系統。(取自挪威國防部官網)

2022/08/02 16: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防部上月初宣布,將再增援烏國價值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6億元)的安全援助,包含2套目前用來保護白宮及國會山莊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有助烏軍提升中長程防空能力。五角大廈證實。已著手為烏克蘭採購NASAMS並取得進展,可望協助烏軍抵禦俄羅斯戰機與巡弋飛彈的「野蠻」空襲。

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日前告訴記者:「我沒有關於簽約過程的詳細訊息,但我們已經開始採購該系統。我們宣布了NASAMS的採購,將繼續推進。」

NASAMS是由挪威康斯堡防衛與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和美國雷神公司合作推出的防空系統,最初是以結合MPQ-64「哨兵」雷達及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為基礎開發的陸基版本,射程可達25公里,高度範圍可達 14-15公里。

後來NASAMS第二和第三型改良版陸續加入了Link 16的軍事網路連線功能,並能選擇使用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Sidewinder)飛彈、德製IRIS-T短程防空飛彈,或是AMRAAM增程版(ER)等不同彈種。

2019年推出的第三型NASAMS III加入了多彈種選擇後,在外銷市場上受到多國歡迎,目前已有澳洲、智利、芬蘭、印尼、荷蘭、挪威、美國、西班牙和立陶宛等國採用,除了是北約國家中最暢銷的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外,美國更是將NASAMS部署在華盛頓特區周圍,保衛首都空域。

NASAMS可發射多種防空飛彈,包括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見圖)。(取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NASAMS可發射多種防空飛彈,包括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見圖)。(取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