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裴洛西搭空軍一號出訪亞洲? 專家駁斥傳聞

網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空軍一號出訪亞洲。經查核平台查證後,該則消息為錯誤訊息。(美聯社資料照)

網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空軍一號出訪亞洲。經查核平台查證後,該則消息為錯誤訊息。(美聯社資料照)

2022/08/01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其內容宣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搭乘空軍一號出訪亞洲。不過查核平台在諮詢軍事專家後,確認這則消息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裴洛西搭乘空軍一號的消息不僅在台灣的社群平台上流傳,從7月29日也開始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流傳。網路傳聞更稱,空軍一號的安全空間是185公里,只要進入這個範圍均會被擊落,看來與中國的衝突近在眼前。

查核中心諮詢「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與青年日報編譯組主任王光磊,查證該則消息的真實性,兩位專家皆表示,從未聽聞裴洛西搭乘安全空間185公里的空軍一號出訪亞洲的消息。

王光磊指出,裴洛西這次搭乘的飛機是美國空軍改裝波音737客機的C-40行政專機,呼號SPAR19。而施孝瑋則說,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搭乘的飛機,裴洛西出訪不可能搭乘空軍一號。另外,查核中心也搜尋了美國媒體與各家國際通訊社的報導,都沒有搜尋到裴洛西搭乘空軍一號的相關訊息。

根據以上查核結果,裴洛西並非美國總統,出訪亞洲不可能搭乘空軍一號。而且裴洛西亞洲行搭乘的飛機型號,是美國空軍改裝波音737客機的C-40行政專機。因此,網路消息為錯誤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