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切斷赫爾松聯外鐵路 澤倫斯基下令頓內茨克民眾撤離(不斷更新)

烏克籣總統澤倫斯基下令頓內茨克區域內的民眾撤離。圖為頓內茨克地區的烏軍士兵。(美聯社)

烏克籣總統澤倫斯基下令頓內茨克區域內的民眾撤離。圖為頓內茨克地區的烏軍士兵。(美聯社)

2022/07/31 16:22

首次上稿:09:00
更新時間: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3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據俄國《衛星通訊社》報導,烏克蘭今早晨(31日)出動一架攻擊型無人機對位於克里米亞塞凡堡市(Sevastopol)的黑海艦隊總部發動攻擊,至少造成5人受傷,讓塞凡堡市原定舉辦的俄國海軍節慶祝活動全面取消。

*針對日前東頓內茨克州(Donetsk)歐連尼夫卡(Olenivka)的監獄爆炸案,俄國外交部於今日(31日)發表聲明,表示為了調查中立性,俄羅斯聯邦已經對聯合國、紅十字會(ICRC)的專家們遞出官方邀請,讓他們進入該地進行人道援助與調查。

*英國國防部29日在推特上貼出影片,表示克里姆林宮已經對這場戰爭越來越絕望,並強調俄羅斯絕對不會贏得這場不公不義的戰爭。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秘密情報局」(SIS,亦稱軍情六處/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也分享國防部的推特推文,並表示俄軍已逐漸「失去動力」。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29日公佈M270首次投入戰鬥的影片,它發射與「海馬斯」 相同的彈藥套件,但一次可以裝載2倍的火箭彈。

*烏克蘭武裝部隊空軍司令部宣布,烏克蘭空軍在7月30日摧毀2個彈藥庫、2個俄軍據點、20輛步兵戰車,並殲滅數十名俄軍士兵,烏克蘭防空飛彈部隊則摧毀1架Orlan-10無人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0日表示,烏俄兩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烈交戰,下令頓內茨克地區的民眾從當地撤離。澤倫斯基強調:「現在離開頓內茨克的人越多,俄羅斯軍隊有時間殺死的人就越少。」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接連建功,繼27日成功摧毀關鍵橋樑「安東尼夫斯基橋」後,烏軍南部司令部30日宣布,通過第聶伯河通往赫爾松的鐵路交通已被切斷,進一步將河西的俄軍與被占領的克里米亞和烏東的補給區隔離開來。

*莫斯科駐倫敦大使館在推特中寫道:「亞速好戰分子應該被處決,但不是被行刑隊處死,而是應該被絞死,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的士兵。他們應該羞辱地死去。」烏國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隨後也在Telegram發文痛批,「俄羅斯是個恐怖主義國家。在21世紀,只有野蠻人和恐怖分子才能在外交層級討論有人應該被絞死一事。俄羅斯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根本不需更多證據就能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