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太空垃圾又來了!長征五號B火箭殘骸即將墜落 超怕又亂砸

中國7月24日在海南省文昌市發射長征五號B火箭,當時有許多民眾在海灘上爭睹。(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7月24日在海南省文昌市發射長征五號B火箭,當時有許多民眾在海灘上爭睹。(美聯社資料照)

2022/07/30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發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24日成功將「問天」實驗艙送上太空。雖然在航太技術方面有了進展,但是中國處理火箭殘骸老問題還是沒有改善,預估長征五號B的殘骸這一、兩天內墜落地球,有可能會發生類似前幾年殘骸「擊中」非洲國家象牙海岸事件。

常在網路上分享天文太空方面知識的網友「火星軍情局」在臉書PO文說,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預計本週末就會墜落地球。火箭重達20噸,在穿越大氣層時不太可能燃燒殆盡,若是有分量比較大的殘骸不幸落在人口稠密區,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火星軍情局指出,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火箭都是兩節式火箭,體積最大的第一節在飛至大氣層邊緣時脫落,數分鐘後就落在海洋或陸地,然而長征五號B只有1節,把酬載物推到運行軌道後,自身就留在軌道漂流,不過,國際的共識做法是會引導大型物體墜毀到渺無人煙的海洋,而不是放任火箭在軌道漂流。

火星軍情局又說,自從中國開始組建太空站後,3年來這是第3次。雖然前兩次國際上有抗議聲音,但中國似乎沒有放在心上。「(引導)火箭墜毀並不難,中國做得到卻不做。」

火星軍情局在文末指出,雖然火箭墜毀造成危害的機率極低,但這是一個可避免、沒有必要冒的風險,中國應好好為自家製造的太空垃圾負起責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拜爾斯(Michael Byers)指出,由於太空垃圾數量的增加,殘骸比較有可能墜落在低緯度地區,例如墜落在印尼雅加達的機率就比在北京高出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