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關注台美中議題 謝志偉:台灣不是歸屬中國的圈養牛

德國發行量逾百萬份的媒體《畫報》(Bild)對台灣議題進行報導。(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德國發行量逾百萬份的媒體《畫報》(Bild)對台灣議題進行報導。(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2022/07/30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的消息,讓美中以及台海關係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指出,德國發行量逾百萬份的媒體《畫報》(Bild)也對台灣議題進行報導,並邀他撰寫台灣觀點。

謝志偉在臉書撰文,《畫報》這次的報導標題為「137分鐘的不爽對話 中國威脅美國」,並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美國總統拜登警告,台灣議題勿玩火自焚的角度切入報導;小標則是「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中國警告美國別再插手台灣問題」,內文中指的是裴洛西擬訪台一事。

該篇報導內也提到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並指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讓人憂心北京也可能著手實現期統一台灣的目標。

謝志偉在報導中表示,面對獨裁者,自由世界應當團結一致,對應他們的威脅和攻擊,若忽略這點,中國帶來的危害將殃及整個自由世界,「台灣是一匹拉牽獨立民主國向前行的勇腳馬,不是一頭身上被烙了歸屬中國之印的圈養牛」。

報導評斷美國傳達給中國的訊息為:「別想染指這個距離中國東部海岸180公里的島國」,謝志偉則認為,其實台灣除了要防外部「染指」,還要防內部「染色」,兩者都做到了,才有可能維持並健全化具有主權尊嚴的獨立國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