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山上徹也辯護律師稱安倍死於搶救錯誤?虛構訊息

網路訊息宣稱「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也請了名為水下進律師辯護,律師辯護詞稱安倍死於搶救錯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網路訊息宣稱「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也請了名為水下進律師辯護,律師辯護詞稱安倍死於搶救錯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2022/07/28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上流傳訊息宣稱「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也請了名為水下進律師辯護,律師辯護詞稱安倍死於搶救錯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安倍晉三被槍殺已一周左右了,行凶者山上撤也當場被制服,請律師為自己進行無罪辯護,律師名字為水下進,這位水下進律師辯護詞更是有點搞笑:安保人員應該給安培止血的,他們卻使勁按壓安培心臟,加速了血液的循環流動,結果把血液都排出來了,導致安倍流血犧牲。所以,山上沒有故意殺人的行為,是安培自己撞到子彈上的。 安培是被非專業人員搞死的,正確的止血就不會死」的訊息,另有流傳版本文字加註「新聞未報導」敘述。

查核中心指出,網傳訊息最早出自於微博某帳號文章,該文並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並不是可信的消息來源。

查核中心透過專業日文翻譯協助查證,目前均無山上徹也辯護人的相關資訊,另外,查核中心也以關鍵字搜尋,也未找到傳言所稱「水下進律師」,也沒有「山上徹也的辯護律師稱安倍不是死於槍殺,是死於搶救錯誤」等報導訊息。

針對「安倍不是死於槍殺,是死於搶救錯誤」的說法,當時負責救治安倍晉三的奈良縣立醫大醫院醫師解釋,安倍死因可能是遭受槍傷後導致失血過多,無法止血。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林皓陽則說,因創傷導致的心跳停止,第一時間的緊急處置中止血和壓胸同樣重要,因此仍建議要CPR,網傳訊息稱壓胸導致失血並不正確。

綜合上述,網傳訊息虛構捏造資訊,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