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擬訪台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朝台灣方向前進

裴洛西擬訪台,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朝台灣方向前。(取自美國海軍官網、美聯社,本報合成。)

裴洛西擬訪台,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朝台灣方向前。(取自美國海軍官網、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7/28 17: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在結束對新加坡的港口訪問後,26日晚間再度進入南海水域。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朝台灣方向前進,可能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將造訪台灣,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有關。

中國半官方「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透露,美國軍艦進入南海的編隊序列,包括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雷根號」、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 DDG 76)、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USS CG 54)以及補給艦「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 T-AO-199)。這批軍艦26日從新加坡出發,向東北方向駛向南海。

在正常的情況下,還會有1至2艘核子潛艦跟著美軍航艦打擊群一同參與行動。

《南華早報》以「隨著裴洛西可能訪問的緊張局勢持續升高,美國航艦打擊群駛向台灣」為標題,報導相關動態,並指出,美軍尚未透露最終目的地,但如果繼續沿同一方向前進,該航線將把航艦打擊群帶到台灣海峽。與此同時,中國也在該地區加強空中力量。

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如果裴洛西訪台,美軍將加強動員在印太地區的部隊和資產,很可能動用戰機、軍艦,偵察裝備和其他軍事系統,以提供層層保護。

白宮雖然對中國威脅採取直接行動因應裴洛西訪台存疑,但並未排除中方會加強在台海的巡邏,或是在其他地區進行軍事演練。今年4月,美國議會代表團訪台前後,中方確實增派軍機進入台灣領空。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海航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公佈雷根號航艦打擊群28日的位置圖。(翻攝自SCSPI推特)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公佈雷根號航艦打擊群28日的位置圖。(翻攝自SCSPI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