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中共20大將宣示黨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省部級幹部「迎接二十大」專題研討班時說,中共20大將明確宣示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路透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省部級幹部「迎接二十大」專題研討班時說,中共20大將明確宣示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路透資料照)

2022/07/27 23:07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省部級幹部「迎接二十大」專題研討班時說,中共20大將明確宣示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新華社今晚報導,中共26至27日在北京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習近平在與會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即將召開的中共20大,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他表示,中共20大明確宣示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習近平說,中共20大要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未來5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5年的發展對於實現「第2個百年奮鬥目標」至關重要。

他提到,要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舉措。

習近平說,中國需要應對的風險和挑戰、需要解決的矛盾和問題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全黨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堅定鬥爭意志,增強鬥爭本領,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

他聲稱,面對突如其來的COVID-19疫情,中共「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習近平還提到,中共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牢牢把握香港大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