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野生大西洋鮭魚! 美政府審查水壩影響

為保護本土野生大西洋鮭魚,美國政府正對水壩進行審查。(美聯社)

為保護本土野生大西洋鮭魚,美國政府正對水壩進行審查。(美聯社)

2022/07/26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野生大西洋鮭魚2000年時被列入「瀕危物種法」保護對象,近期可再生能源公司「布魯克菲爾德(Brookfield )」欲申請新的40年肯尼貝克河水壩運營許可證,美國聯邦政府正著手審查該水壩對野生大西洋鮭魚的影響,可能要求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鮭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本土的野生大西洋鮭魚,1940年代左右瀕臨滅絕,只能勉強存活於緬因州部分河流,自2000年後,被列為瀕危物種。但時至今日,不論是商業捕撈、水源污染、農民過度依賴殺蟲劑等,都影響野生大西洋鮭魚存活,其中最大的殺手是水壩,只要鮭魚跳不過去,都將阻擋鮭魚洄游。

近日,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審查緬因河上的的四座水壩,因水壩位置可能影響大西洋野生鮭魚的洄游路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官員表示,這次審查後,布魯克菲爾德很可能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鮭魚。此外,美國政府為了恢復太平洋北部的鮭魚生存,正考慮對美國其他地區的水壩進行改造,美國政府一份報告稱,未來可能拆除華盛頓東部河流下游的水壩。

布魯克菲爾德公司發言人海德里希 (David Heidrich) 說明,計畫將花費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進行水壩的結構修改,以保護鮭魚的洄游河道,此計畫也將納入聯邦審查的範圍內。

但緬因州自然資源委員會( Natural Resources Council of Maine)認為,要恢復鮭魚族群至原有個體數目的最佳方法是拆除水壩,「這裡是野生大西洋鮭魚產卵的最大棲息地,若能拆除這4個水壩,野生大西洋鮭魚將可以直接游向海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