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葉原道路魔」加藤智大狠奪7命 今日上午執行死刑

圖為加藤智大(彎腰低頭者)在2008年6月在警車內畫面。(路透)

圖為加藤智大(彎腰低頭者)在2008年6月在警車內畫面。(路透)

2022/07/26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秋葉原於2008年6月8日發生重大隨機殺人事件,兇手加藤智大一共殺害7人,造成10人受傷,判處死刑定讞,今日上午執行死刑完畢,成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任內第2次執行死刑紀錄。

根據《NHK》報導,今年39歲的加藤智大1、2審都被判處死刑,辯護律師曾以「當事人在犯行時心神喪失,可能處於精神失常或精神障礙狀態」為由,主張量刑過重,提出上訴,2015年2月日本最高法院宣判「犯行動機無可斟酌之餘地」,駁回加藤智大的上訴,死刑定讞。

今日上午,加藤智大在東京拘留所伏法,成為岸田文雄任內第2次執行死刑紀錄,前次執行死刑紀錄為2021年12月,當時共有3人伏法,根據《朝日新聞》報導,3人分別為強盜殺害2人的高根沢智明、小野川光紀,以及殺害7名親戚鄰居的藤城康孝。

2008年6月8日凌晨5時許,加藤智大在網路上預告犯案,並在上午驅車前往秋葉原;案發當日是星期天,街上人潮洶湧,加藤智大開著車,在下午12時30分以時速40公里衝進秋葉原行人區,撞倒數名受害者後下車,接著持刀隨機攻擊倒地受害者與其他群眾。整起事件造成7人死亡、10人輕重傷。

圖為兇案當日群眾搶救受害者畫面。(法新社)

圖為兇案當日群眾搶救受害者畫面。(法新社)

加藤智大在今日伏法。(法新社)

加藤智大在今日伏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