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 波蘭副外交部長開砲︰德國軍援烏克蘭是騙局

德國至今真正交付給烏克蘭的重武器,只有7輛PzH2000自走砲。圖為PzH2000開轟的瞬間。(圖擷取自荷蘭國防部官網)

德國至今真正交付給烏克蘭的重武器,只有7輛PzH2000自走砲。圖為PzH2000開轟的瞬間。(圖擷取自荷蘭國防部官網)

2022/07/24 16:2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德國軍援烏克蘭口惠而不實,重武器就是拖著不給,至今真正交付給烏克蘭的重武器,只有7輛PzH2000自走榴彈砲。波蘭副外交部長韋爾森克(Szymon Szynkowski vel Sęk)更痛批,德國透過「武器輪換」的方式向烏克蘭提供坦克的承諾,根本是一場騙局!

韋爾森克在德國《明鏡週刊》22日刊出的訪談中說,「事實證明,德國關於間接交換坦克的承諾是騙人的花招。」

他聲稱,德國向波蘭提供的坦克「比(波蘭)提供給烏克蘭的更老舊」。他還說:「之所以說不可接受,是因為我們無意降低我們的武器水平,不想訓練我們的軍人使用60年代的裝備。」

《德新社》報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22日承認,透過「武器輪換」(ring exchange)方式向烏克蘭輸送武器的方案,未能按計劃發揮作用,但她否認德國違背諾言、欺騙波蘭的說法,聲稱「在那種情況下,沒有人會欺騙他們的歐洲鄰居。」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領導的政府在戰爭爆發後,就堅持要用「武器輪換」的方式來供應烏克蘭坦克、裝甲車等重武器。這種作法是由波蘭等東歐、南歐國家把自身擁有的蘇聯時期重武器,例如T-72坦克、BMP-1步兵戰鬥車等裝備交付給烏克蘭,德國再從庫存撥出德製武器交給這些國家。

蕭茲政府堅持的理由是,直接交付德國的西式武器給烏克蘭,只會製造烏克蘭後勤補給的困難,還要額外花時間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這些不熟悉的武器,不如讓東歐國家直接撥交烏克蘭熟知的裝備,德國用交換的方式間接支援烏克蘭。

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最近的專題報導戳破蕭茲藉口,指出美國、英國、法國、澳洲、立陶宛等國早就已經把西式裝甲車、自走砲裝備交付烏克蘭,正在服役中,德國滿口「因為緊急不能直接送西式裝備」,卻連輪換式的武器交付一項都沒有達成。

報導中分析,東歐國家對德國這種背棄盟友的行徑非常不滿,而且認為德國人的武器交換計畫根本沒有誠意。

波蘭副外交部長韋爾森克(見圖)痛批,德國軍援烏克蘭搞詐欺。(路透資料照)

波蘭副外交部長韋爾森克(見圖)痛批,德國軍援烏克蘭搞詐欺。(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