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北部遭俄軍空襲 7人死亡12人受傷 多名孩童傷亡

一名白頭盔的成員走在空襲過後的斷垣殘壁之上。(法新社)

一名白頭盔的成員走在空襲過後的斷垣殘壁之上。(法新社)

2022/07/23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孩子們頭上繫著髮帶,安詳沉睡在暖被之中,大人們跪坐在他們的身邊親撫小臉、呼喊小名,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敘利亞內戰的煙硝至今未息,許多平民淪為衝突之下的受害者,22日敘利亞北部伊德里布省(Idlib)一處村落遭到俄軍飛彈空襲,導致7人死亡與12人受傷,其中包含多名孩童。

根據半島新聞台報導,敘北伊德里布省的賈迪達村(Al-Jadidah)於22日晨間遭到俄羅斯空軍襲擊,據駐地的人權觀察組織與媒體稱,兩架俄羅斯Su-34戰鬥轟炸機在該村落上空盤旋,緊接著展開連續4次的空襲,摧毀了一間雞舍與民房,並造成多人傷亡。

敘利亞公民守衛隊(Syria Civil Defence,通稱白頭盔)是2013年起在敘國反政府軍地區成立的人道救援組織,他們在空襲當下立刻前往救災,白頭盔副主任穆斯塔法(Munir Al-Mustafa)表示,他們花了將近3個小時才將死者與傷患從凌亂破碎的瓦礫堆中救出。

7名死者中包含2名男童與2名女童,他們靜靜地躺在醫院的地上,毯子將他們的遺體包裹起來,家屬們坐在這些孩子們的身旁,難掩哀痛不捨的情緒。

一位不願具名的家屬告訴半島新聞的記者,他問道:「這些幼小的孩子們做了什麼?難道這些熟睡的孩子們是恐怖分子嗎?」

位於敘利亞北部的伊德里布省是反敘利亞政府軍的大本營,過去經常與各方武裝勢力展開軍事衝突,俄國從2015年起積極介入敘利亞內戰,協助小阿薩德政權(Bashar al-Assad)重掌局勢,讓敘利亞反對派的勢力急遽減退,只剩下敘北地區的控制權。

但儘管伊德里布省時常遭受俄國與敘政府軍的襲擊,本次針對賈迪達村的攻擊亦不尋常,因為該地已經遠離戰線許久,本來應該是相對平靜的區域。

另外一名傷患家屬阿布都海伊(Ahmed Abdul Hayy)表示,他們當初就是認為賈迪達村相對安全,所以才從哈馬省(Hama)搬遷到此處,但是沒有想到俄軍連這個小村莊都不放過,他說:「這是一次可怕的經驗,我沒辦法目睹我的孩子們受傷,送他們去醫院的幾分鐘都像是過了幾個小時一般。」

主管敘利亞危機的聯合國區域人道主義副協調員卡茨(Mark Cutts)也譴責了本次的攻擊,表示交戰方應該要負起保護平民的責任,強調任何針對平民與基礎設施的攻擊都必須遏止。

自從敘利亞內戰於2011揭開序幕,時至今日已經造成超過30萬平民死亡,數百萬名敘利亞難民流散於世界各地。同時外國勢力的介入讓敘利亞問題變得更加錯綜複雜,激化的陣營對立讓戰事持續延宕,平民始終是最脆弱、無辜的受害者。

受傷的孩子們被運送到醫院進行治療。(路透)

受傷的孩子們被運送到醫院進行治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