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管火箭嚴重打擊俄軍補給 烏防長:烏軍若有效反攻需要100套

海馬斯火箭在烏俄戰場上頗有奇效,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表示,烏軍若要有效反攻,需要100套多管火箭系統。(路透)

海馬斯火箭在烏俄戰場上頗有奇效,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表示,烏軍若要有效反攻,需要100套多管火箭系統。(路透)

2022/07/21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已援助烏克蘭12套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強化烏軍遠程打擊能力。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9日曾表示,為了有效阻止敵人,烏軍至少需要50套多管火箭系統,若要有效「反攻」,則需要100套。

根據《CNN》報導,列茲尼科夫19日接受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採訪時表示,在烏軍僅有8套海馬斯系統時,烏軍已摧毀大約30個指揮中心與彈藥庫,大大減緩俄軍前進速度,同時也降低砲擊強度,烏軍需要更多西方遠程精準火砲與火箭系統來阻止俄軍。

列茲尼科夫提到,烏克蘭感謝盟友提供海馬斯與M270多管火箭系統,為了有效阻擋俄軍,烏克蘭至少需要50套多管火箭,因為戰爭前線長達2500公里,若要有效反攻,則需要100套,在這種情況下,可能會改變戰場上的遊戲規則。

另外,列茲尼科夫也呼籲各盟國可以在烏俄戰場上測試更多裝備,並坦言烏克蘭現在就是一個「試驗場地」,現在許多武器都在是與俄軍作戰的條件下實際使用。列茲尼科夫強調:「我們有興趣在戰鬥中測試各式現代系統,我們正在邀請武器製造商在烏克蘭戰場上測試他們的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