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 小孩從6樓墜落 路人徒手接住救命

浙江一名幼童被母親獨自留在家中不慎墜樓,幸好被路邊一名男子接住才平安無事。對此,中國網友開始宣導幼童照料的重要性。(本報資料照,示意圖)

浙江一名幼童被母親獨自留在家中不慎墜樓,幸好被路邊一名男子接住才平安無事。對此,中國網友開始宣導幼童照料的重要性。(本報資料照,示意圖)

2022/07/20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孩在沒有大人看顧的情況下,常常一轉眼就發生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類似的事件時有所聞。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影片,內容是一名中國浙江的小孩不慎從6樓墜落,路旁一位男子上前徒手接住,所幸小孩與男子都沒有受傷。

綜合中媒報導,本月19日,浙江嘉興市桐鄉一名小孩爬上沒有防護設施的6樓窗台,不久後就直接墜落,先掉到2樓的塑鋼板上,接著往1樓地面滑落。當時路邊一對男女看到後,二話不說便上前想要接住小孩。之後小孩掉到男子懷中,平安無事降落到地面。

這名小孩送醫檢查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還留在醫院觀察。而路過的這一對男女,都是附近銀行的職員。男子名叫沈東,是銀行行長的助理。女子名叫陳曉婷,是銀行行員。沈東表示,自己也有2個孩子,上前接住小孩是出於本能,現在只希望小孩平安無事。由於小孩墜落時已有緩衝,沈東也沒有受傷。

經過調查後才知道,小孩的母親因為要到4樓曬衣服,所以才把小孩獨自留在家中。為此,許多中國網友開始宣導照護幼童安全的重要性。大部分的網友則是稱讚沈東的勇氣與果斷,並表示幸好小孩先掉到2樓,否則想要接住直接從6樓墜落的小孩,可能最後兩個人都會受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