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結束中東行 伊朗怒批美國利用「仇伊朗情節」加深區域動盪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譴責美國利用「仇伊朗情節」(Iranophobia)加深區域的動盪與危機。(歐新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譴責美國利用「仇伊朗情節」(Iranophobia)加深區域的動盪與危機。(歐新社)

2022/07/1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中東行於日前落幕,在16日的吉達安全與發展峰會(The Jeddah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Summit)上與多名中東領袖談論各項區域安全與能源議題後返美。伊朗外交部於17日對此次拜登中東行的言論發出強烈譴責,強調美國利用「仇伊朗情節」(Iranophobia)加深區域的動盪與危機。

根據伊朗官媒Press TV報導,拜登在16日的高峰會上特別論及了多項區域安全議題,包括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擴張、俄羅斯對烏克蘭野蠻無理的戰爭,以及伊朗破壞區域安穩的行為。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指出,拜登在高峰會上的言辭是「毫無根據且令人無法忍受的」,並強調這種對於伊朗莫須有的指控,一直以來都是在美當局意圖煽動叛亂與製造區域緊張態勢的策略框架之中。

卡納尼表示:「再一次地,美國訴諸其失敗的仇伊策略來試著在區域上製造緊張的態勢與危機。」

對於美伊兩國間僵持難解的核協議談判(JCPOA),卡納尼重申美國對於伊朗和平的核能發展計畫存在著錯誤性的指控,且對於以色列(伊朗當局稱錫安政權)的詭騙視若無睹,指控以色列明名作為地區上擁有最大核武庫的國家,卻尚未加入《核武不擴散條約》(NPT)組織,剛好證明了美國政府的偽君子心態。

上個月底美伊雙方才在歐盟特使的居中協調之下,在卡達進行重啟2015年核協議談判的間接談話,據歐盟與伊朗官方表示,美伊雙方的談判仍毫無進展,伊朗官媒還在當時痛批拜登政府的無能。

而對於本次吉達峰會主旨之一的巴勒斯坦議題,卡納尼指出美國盲目且毫不節制地支持霸佔著巴勒斯坦地區的以色列,說道:「美國才是巴勒斯坦之所以遭到以色列系統性的人權侵害以及壓迫的罪魁禍首。」

除了指控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作為與態度以外,伊朗當局也強調了區域合作與對話的重要性;而伊拉克首相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作為伊朗的盟友,在吉達峰會上亦呼籲沙國與伊朗之間的和解將有助於平定區域緊張態勢。儘管伊朗並未出席該峰會,但是它在中東區域的重要性仍然備受各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