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陷政治危機 總理將於14日晚間請辭

2022/07/15 01:54

〔中央社〕義大利聯合政府裡的「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黨拒絕參加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引發政治危機,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今天稍晚將請辭下台。

路透社報導,根據總理辦公室釋出的聲明,德拉吉告訴內閣:「我會在今晚遞辭呈給共和國總統。…支持這個政府的全國團結聯盟已不復存在。」

德拉吉曾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自2021年2月起擔任義大利總理。

此次信任投票是德拉吉聯合政府內部的緊張焦點,這些組成聯合政府的各政黨將在2023年初舉行的大選中相互對抗。

五星運動黨決定抵制今天的信任投票,讓義大利政壇陷入不確定性,也可能危及獲得數以十億計歐元歐盟資金、對抗旱象、減少仰賴俄羅斯天然氣等方面的努力。

德拉吉曾說,他不願領導一個沒有五星運動參與的政府。在2018年上次大選中,五星運動成為最大政黨,不過此後面臨黨員退黨問題,民眾支持度也降低。11107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