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破產...斯里蘭卡總統逃到新加坡 透過電郵送出辭呈

有消息人士透露,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已透過電郵送出辭呈。(美聯社)

有消息人士透露,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已透過電郵送出辭呈。(美聯社)

2022/07/15 05:42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引爆民怨,本月9日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示威,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倉皇出逃。14日晚間,新加坡官方證實拉賈帕克薩已抵達,據悉他也在星國透過Email發送辭呈給國會議長。

綜合外媒報導,9日當天,斯國群眾佔領總統官邸,拉賈帕克薩在軍方保護下先行移送至首都可倫坡附近的一座軍事基地,並宣布13日會請辭。但拉賈帕克薩為履行諾言,13日帶著妻子落跑到馬爾地夫,並任命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代行職權,此舉讓示威群眾大怒,13日闖進總理官邸,要求威克瑞米辛赫也下台。

14日有消息指出,拉賈帕克薩將從馬爾地夫飛往新加坡,預計週四晚間抵達。星國外交部事後也證實,拉賈帕克薩週四搭乘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班機,約傍晚7時許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獲准以私人訪問形式入境,不過他沒有要求給予庇護。

有2名斯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拉賈帕克薩14日晚已透過電子郵件向斯里蘭卡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Mahinda Yapa Abeywardena)遞出辭呈,但還不知道這封電郵形式的辭呈是否會被接受。斯國國會議長發言人雅帕(Indunil Yapa)隨後證實,並稱預計週五(15日)會給出答案,若辭呈被接受,那麼拉賈帕克薩將成為自1978年斯里蘭卡實行總統制以來第一位辭職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