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相岸田宣布 秋天為安倍晉三舉辦國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日前舉行喪禮,當靈車駛出東京增上寺,許多民眾在路邊目送安倍離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天傍晚舉辦的記者會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舉辦國葬。(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日前舉行喪禮,當靈車駛出東京增上寺,許多民眾在路邊目送安倍離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天傍晚舉辦的記者會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安倍舉辦國葬。(路透)

2022/07/14 17:2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天傍晚舉辦的記者會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為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安倍將是繼前首相吉田茂之後,第2位舉辦的國葬的前首相。

安倍在8日於奈良為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遭到槍擊死亡,家屬在12日為他舉辦喪禮。連日來日本各地設置的弔唁台擁入了大批民眾,全球近259個國家地區和機關發送的弔電超過1700份,顯示他不論在日本國內或國外都受到眾人的擁戴。

日本政府在安倍過世後,於11日和12日降半旗致哀,但時間晚於美國政府和其他友邦,也引發自民黨保守派人士的不滿。

原本也傳出,政府原本只計畫照慣例和自民黨合辦「合同葬」(公祭),或參考前首相佐藤榮作時的做法,由內閣、自民黨與民間共同出資舉辦「國民葬」。安倍出殯後尤其是,看到各國的反應,日本各界也傳出要求政府舉辦國葬的呼聲。今天由岸田宣布為安倍舉辦國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葬」是以國家儀式舉行,費用以國費支出,戰後為前首相舉辦的國葬僅有1967年過世的前首相吉田茂。預料屈時將有各國、地區和機關的領袖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