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研究團隊動物實驗 推測BA.5可能更較BA.2具致病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示意圖。(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示意圖。(路透)

2022/07/14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日本現正面臨Omicron變異病毒株亞型「BA.5」威脅,研究團隊針對其致病性進行動物實驗,今發表成果。

根據《NHK》報導,研究團隊「G2P-Japan」由東京大學醫科研究所教授佐藤佳指導,對「BA.5」的致病性進行相關實驗。

研究團隊製作出可再現「BA.2」與「BA.5」2種亞型特徵的病毒,並以此感染培養細胞,研究其增加速度;研究團隊發現,感染24小時後,「BA.5」的病毒量較「BA.2」高出34倍。

研究團隊也使用倉鼠進行實驗,結果發現,感染「BA.2」者體重沒有減少,但感染「BA.5」者體重則減少10%,除了體重已外,肺部等處的發炎反應也更劇烈。

雖然在人體方面實際症狀反應尚有調查必要,但團隊指出,相較於「BA.2」,「BA.5」可能更具致病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