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槍枝氾濫! 南非周末3酒吧爆槍擊案釀22死

南非非法槍枝問題嚴重。槍枝示意圖。(美聯社)

南非非法槍枝問題嚴重。槍枝示意圖。(美聯社)

2022/07/14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郊區城鎮(Johannesburg’s Soweto township)上周末發生多起酒吧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亡。當地的社區活動人士表示,南非民眾大量非法持有槍枝,是上周末在3個不同地區的酒吧發生槍擊案的部分原因。

《美聯社》報導,3起酒館槍擊案中,至少16人在索韋托鎮(Soweto)的一家酒館被槍殺;4人在彼得馬里茲堡(Pietermaritzburg)被槍殺;2人在約翰尼斯堡以東( Katlehong, east of Johannesburg)被槍殺。目前尚不清楚這3起不同的槍擊案件是否有關連,因為其中不同地區及種族間的衝突、酒吧老闆之間的競爭和政治立場都有可能是槍擊的動機。

當地活動人士表示,南非流通的非法槍枝是導致犯罪率高的主因,根據該國年度犯罪統計數據顯示,南非平均每天就有23人被槍殺。非政府組織「Gun Free South Africa」表示,犯罪者使用的武器大多是從警察及私人保安公司所偷來的。根據官方統計,在2020與2021年間,南非超過1萬2900人因持有非法槍支彈藥被捕。

南非反對派民主聯盟稱,在過去5年間,有超過3400支警察槍枝下落不明,今年1月,該國議會警務委員會獲悉,約翰尼斯堡的諾伍德(Norwood)警察局就有158支槍失蹤。當地居民大力譴責該地區大量非法持有槍枝,並且說,時常會在晚上聽到槍聲。

Gun Free South Africa主任克爾斯滕(Kirsten)說:「減少槍擊死亡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減少槍枝供應,現在我們有槍支湧入合法市場,接著它們就會進入非法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