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they的錯!中國影射霍亂是美國投毒 小粉紅控美大使「涉重嫌」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6月13日曾去武漢大學參訪。(翻攝推特)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6月13日曾去武漢大學參訪。(翻攝推特)

2022/07/13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大學宿舍9日昨傳出霍亂疫情,武漢市武昌區衛生健康局證實有1例霍亂病例,中國官方再度發動「甩鍋」技能,控美國在烏克蘭馬立波蒐集霍亂病原體,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企圖再度將疫情嫁禍他國。

中國再現霍亂疫情,共青團中央12日晚間在微博上投放簡短文字與短影片,稱消息來源為「俄方公佈」,指美國「在哈爾科夫精神病院進行人體實驗」,並控美國在「馬立波收集分類霍亂病原體」、「在烏克蘭實驗室研發生物武器,破壞某些特定族裔的女性生殖功能」,企圖達成不靠戰爭實現種族滅絕的目的云云。

該訊息中,僅稱消息來源為「俄方最新調查」,通篇未闡明是俄羅斯何單位的調查,也未說明調查結果何時發布,影片中內容畫面悉數為街景、實驗室等空泛示意圖。

訊息中無可從信賴之處,但中國人全數買單,又有人翻出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Robert Nicholas Burns)6月13日去武漢大學參訪貼文,指控伯恩斯去過武漢大學後就爆出霍亂疫情,質疑美國派駐中大使一行「投毒」,應和共青團指控,大呼「美國害人不淺啊」、「新聞經不起連連看」。

有少數理智中國網友表示,該國近十年每年都有霍亂病例,「之所以你只知道武漢大學,是因為熱搜只放武漢大學」、「誰會派一個大使去投毒啊,隨便買通一個路人甲偷摸就能做的事,讓一個大使去?」、「別連連看了,問了在武大的同學,那個學生是在校外飯館吃飯中招的」,反遭其他小粉紅嗆「合理質疑一下,不為過吧」、「美國狗真不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共青團控美國收集霍亂病原體。(翻攝微博)

中國共青團控美國收集霍亂病原體。(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