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保守勢力出招 「反同志宣傳法」擬擴大適用至成年人

2013年普丁來到荷蘭,當地的同志倡議團體在街上抗議他於同年推出的「反同志宣傳法」。(歐新社)

2013年普丁來到荷蘭,當地的同志倡議團體在街上抗議他於同年推出的「反同志宣傳法」。(歐新社)

2022/07/12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在2013年的時候通過「反同志宣傳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宣傳同性戀等非傳統性關係;而現在一名俄國國會議員提倡,應該要將該法案的適用對象擴及到成年人。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所指,俄羅斯聯邦會議國家杜馬(The State Duma,俄羅斯下議院)資訊委員會主席金希泰因(Alexander Khinshtein)11日在他的社群媒體Telegram上表示:「我們提議應該要將反同志宣傳法不分年齡適用於所有人身上。」

反同志宣傳法是2013年6月於俄國通過的法案,該法禁止向18歲以下的青少年散播同性戀關係是正常的、誘人的訊息,外國人也同樣適用這條法律。當時就有LGBTQ+的成員宣稱,這樣的法案所塑造出來的價值觀會讓俄國人對同志產生誤解。

而藉由此法案,俄國當局亦可以禁止同志大遊行或是拘禁LGBTQ+的倡議人士,而任何被認為宣傳同志的訊息也都會被法院處以罰金。

上週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才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後即退出了歐洲理事會的人權看門狗機構(Council of Europe human rights watchdog),這剛好可以讓俄國好好查禁非傳統性關係的宣傳。

俄國的宗教保守派勢力強大,一直到1993年俄國才將同性戀行為除罪化。到1999年才停止將同性戀定義為心裡疾病。東正教在俄國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傳統的家庭價值被許多虔誠的俄國人奉為圭臬;而俄國國內也有一大部分來自於中亞與西亞的穆斯林社群,他們對於少數性傾向族群亦採取保守態度,讓俄國的同志社群發展處處受阻。

普丁與東正教會向來有著緊密連結,他亦不會動搖傳統家庭價值在俄國的地位,在普丁於2020年所頒布的延長任期新憲法中,甚至還特地將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

而在ILGA-Europe組織於今年所發布的LGBTQ+友善國家排名中,俄國也是敬陪末座,排到倒數第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