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要落跑?斯里蘭卡破產 傳總統將逃亡杜拜

有斯里蘭卡媒體推測,該國總統拉賈帕克薩預計逃亡杜拜。(法新社)

有斯里蘭卡媒體推測,該國總統拉賈帕克薩預計逃亡杜拜。(法新社)

2022/07/12 06:27

首次上稿 07-11 23:34
更新時間 07-12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國家破產,本月9日爆發該國史上最大規模反政府遊行,大批示威群眾直闖總統官邸,但卻沒看見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落跑傳聞甚囂塵上。有官員透露,拉賈帕克薩已飛抵首都可倫坡的空軍基地,有當地媒體指稱他預計當地時間11日晚間飛往杜拜。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斯里蘭卡宣告破產,經濟崩盤導致民怨四起,9日有高達10萬人聚集可倫坡舉行反政府遊行,示威群眾突破封鎖闖入總統官邸。拉賈帕克薩當時已被轉移他處,確認不在官邸,但也因此有不少傳言指他已經落跑。

有斯國官員11日透露,總統週六在軍方保護下離開官邸,之後國會議長宣布拉賈帕克薩會在本週三(13日)正式請辭,並將和平轉移政權,目前他已抵達可倫坡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卡圖納亞克(Katunayake)空軍基地,此消息加深外界他將逃往國外流亡的揣測。

斯國總統辦公室並未證實此消息,也未說明總統下落,但有幾家當地媒體推測,拉賈帕克薩預計於當地時間週一晚間飛往杜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