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全國降半旗向安倍致敬 紐國憶他暖舉 川普悼「真朋友」

川普2017年2月10日在白宮與當時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彭博檔案照)

川普2017年2月10日在白宮與當時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彭博檔案照)

2022/07/08 21:5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震驚全球各國領袖,同聲譴責與哀悼,白宮表示「震驚、難過」,印度總理莫迪宣佈9日全國哀悼一天、降半旗,對安倍表達「最深的敬意」。安倍是美國前總統川普2016年當選後,第一個會面的外國領袖,川普在安倍證實身故後發文,「這實在是對全世界的壞消息」。

白宮在這起槍擊案發生後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我們都感到震驚與難過」;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交部長會議的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這是非常、非常悲傷的時刻」,此事「令人震驚」、「令人深感擔憂」;他說,安倍是一名有遠大願景的領袖,在首相任內把美日兩國關係帶到「新高點」,對美國來說,「安倍是一名了不起的夥伴,很清楚的是一位偉大的領袖」,安倍遇刺身故「是日本的損失、世界的損失」。

英國首相強森在推特用英、日雙語發文,稱對安倍的攻擊「卑劣」,「令人感到十分震驚、難過」,指安倍在「前所未有的時代中發揮的全球領導力,將為許多人所懷念」,「在此黑暗與悲傷的時刻,英國與安倍的家屬、日本人民在一起」。

德國、法國、瑞典、西班牙、土耳其、新加坡和菲律賓等多國領袖也聲明致哀、譴責攻擊。法國總統馬克宏說,安倍一生為國奉獻、致力於確保世界秩序,「日本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首相」。

印度總理莫迪宣佈9日全國哀悼一天,以示對安倍「最深的敬意」,他說,安倍對提升印日關係到特殊戰略與全球夥伴關係,「有十分龐大的貢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追憶與安倍的互動,指安倍是大方又親切的人,曾經在她寵物過世不久後,在一次會面中特地慰問此事,「這個小動作說明了他的親切友善」,她說,安倍遇刺「令我們都感到十分震驚」。

安倍是美國前總統川普2016年當選總統後第一個會面的外國領袖,川普8日在安倍遇襲後先發聲明,表示安倍「是我的、更重要的是是美國的真朋友」、「我們都在為安倍祈禱」;證實安倍身亡後,川普再度透過他自己成立的社群媒體「真相社群」(Truth Social)發文:「這實在是對全世界的壞消息」,「他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人...再也沒有像他這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