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馬戲團強迫演出 棕熊在台上抓狂想逃跑

俄羅斯一家馬戲團進行演出時,有頭棕熊在表演前突然抓狂,試圖逃離現場。(圖擷取自@blagmedia/east2west news)

俄羅斯一家馬戲團進行演出時,有頭棕熊在表演前突然抓狂,試圖逃離現場。(圖擷取自@blagmedia/east2west news)

2022/07/08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俄羅斯傳出一起疑似馬戲團虐待動物的事件,馬戲團在某次演出時,一隻棕熊明顯不願上台表演,被馴獸師再三強迫配合之下,棕熊突然當場抓狂,並試圖逃離現場,影片曝光後,棕熊的遭遇引起不少網友同情,並齊聲撻伐這家馬戲團的所作所為。

《每日郵報》報導,這家馬戲團名為「蘇維埃馬戲團」(Soviet Circus),在俄羅斯全國各地進行巡迴演出,他們來到布拉戈維申斯克(Blagoveshchensk)演出,當天有個表演項目為受訓過的棕熊在馴獸師指令下進行「跳椅子」。

工作人員在演出舞台上放好5張椅子後,接著請馴獸師帶著被皮帶綁住的棕熊,走進舞台之中,不料棕熊才剛出場,就突然開始全身猛力掙扎,像是想要拒絕演出一樣,拼命想往出入口離去。馴獸師跟一旁工作人員見狀,非但沒有中止演出,反而緊緊抓住繫住棕熊脖子的皮帶,棕熊因呼吸不順而無力反抗,最後乖乖就範,並在馴獸師下令後完成這場表演。

這段過程被現場觀眾錄下並傳到網上分享,棕熊的遭遇立即引起不少網友的同情與不捨,紛紛留言撻伐這家馬戲團,「熊熊太可憐了」、「我實在看不下去,牠的遭遇真的很慘」、「被迫住在狹窄的鐵籠子,居住環境惡臭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帳篷內熱到快讓牠們窒息,還被強迫演出違反習性的動作,這馬戲團應該被強制關閉!」。

不過「蘇維埃馬戲團」經理瓦倫媞娜(Valentina)卻對此表示,「棕熊當時只是鬧脾氣而已,不是要攻擊人,我們都有做好相關的安全措施」,另指稱當天的過程是遭有心人士曲解,而將影片散布出去。

俄羅斯知名動保人士諾娃日洛娃(Irina Novozhilova)表示,她長期以來呼籲要禁止馬戲團有「活體動物」進行演出,「訓練動物的過程,往往伴隨著殘酷無情的調教鞭打」,並強調應立法禁止馬戲團再做出這樣不人道的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