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4、BA.5全球強襲 世衛:近2週確診數增加30%

WHO指出,全球過去兩週,Omicron亞變種BA.4、BA.5感染病例已增加近30%。中國北京6日通報3例本土Omicron BA.5;圖為北京病毒篩檢站工作人員。(法新社)

WHO指出,全球過去兩週,Omicron亞變種BA.4、BA.5感染病例已增加近30%。中國北京6日通報3例本土Omicron BA.5;圖為北京病毒篩檢站工作人員。(法新社)

2022/07/06 23:3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指出,全球過去兩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亞變種BA.4、BA.5感染病例已經增加將近30%;世衛6個區域中4個區域的確診病例數都在上升。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在6日的疫情現況記者會上說,BA.4、BA.5正在歐洲、美國造成新一波疫情,在印度則出現亞變種BA.2.75,世衛也正在關注。過去兩週全球通報病例已經增加將近30%,世衛6大區域中,4個區域過去一週病例數都在上升中。

除了高傳染力的BA.4、BA.5,另有4大因素讓對抗疫情更形複雜:一是許多國家的篩檢量都大幅減少,將無法確實呈現病毒演進、全球疫情真實情況,這也表示不夠能及時給予治療,防範重症或死亡;新的療法、尤其是口服抗病毒藥仍然無法廣為低、低中收入國家使用;第三就是隨著病毒持續演化,疫苗保護力卻在衰減,免疫力降低,凸顯接種加強劑、特別是最高風險群的重要性。另外,世衛指出,每一波疫情都導致許多人感染後出現長期後遺症,明顯影響患者及其家人,增加醫療體系、更廣泛的經濟和社會負擔。

世衛說,這些挑戰都需要全球、國家和地方層級的行動。世衛持續呼籲高風險群接種疫苗和追加劑,在人口中築起「免疫力之牆」;身處於確診病例正在上升地區的民眾,採取經證實有效的公衛措施,降低傳播風險,例如在人多的地方或者室內、通風不良處戴上口罩。世衛也呼籲加速研究、開發次世代疫苗和檢測、治療方法,在這方面,世衛正在與全球科學家、研究人員合作。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日報告根據模型推估,正在快速傳播的BA.5病毒株,已經成為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主流病毒株,到7月2日為止的那一週,全國新增確診病例中54%是感染BA.5。紐約時報指出,全美各州、各地方政府設置的篩檢站減少,多州停止每日更新疫情數據,都為全國疫情真實情況蒙上一層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