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高空氣球」成美軍新利器

美軍的高空充氣裝置可在 18 至 27 公里的高度使用 AI演算法,在飛行時收集情報。(美聯社)

美軍的高空充氣裝置可在 18 至 27 公里的高度使用 AI演算法,在飛行時收集情報。(美聯社)

2022/07/06 13:5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最近一直在關注中國和俄羅斯手的高超音速飛彈發展,尤其是去年8月,中國試射了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確認成功近在咫尺,危機感愈演愈烈。為了追蹤和嚇阻中俄正在研發的極音速武器,美軍準備使出一項祕密武器:高空氣球。

美國網體《政客》(Politico)報導,飛行在6萬英尺(18.3公里)至9萬英尺(27.4 公里)之間的高空充氣裝置,使用 AI演算法在飛行時收集情資,將成為五角大廈龐大監控網絡的生力軍,最終可用於追蹤高超音速武器。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加快高空或超高空充氣裝置的部署,以彌補衛星在訊息收集方面的不足,使與軍隊的通訊更加順暢。這個構想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但五角大廈的預算文件,表明這項技術正在從國防部的科學部門轉移到軍事部門。

根據預算文件,過去兩年,五角大廈在氣球計畫方面斥資大約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並計劃在2023財年投入271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元),持續展開多方努力。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研究員兼飛彈防禦計畫(Missile Defense Project)主任卡拉科(Thomas Karako)說:「部署在高空或超高空的平台在配置持久性、機動性以及多種有效載荷的靈活性方面存在很多優勢。」

五角大廈將繼續投資這些計畫,因為軍方能夠利用這些氣球執行各種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