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 日本酷暑席捲全國 6月1萬5657人熱傷害、17死破紀錄

6月東京都連9天出現35度以上高溫,刷新過去連續8日的高溫記錄,連日高溫也造成日本廣泛熱傷害通報。(歐新社)

6月東京都連9天出現35度以上高溫,刷新過去連續8日的高溫記錄,連日高溫也造成日本廣泛熱傷害通報。(歐新社)

2022/07/06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酷暑席捲全國,6月東京都連9天出現35度以上高溫,刷新過去連續8日的高溫記錄,連日高溫也造成日本廣泛熱傷害通報,6月因中暑而被急救送醫的有1萬5657人,創6月單月人數新高,其中17人死亡也破6月紀錄。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消防廳5日公布數據顯示,全國6月因中暑而被急救送醫的有1萬5657人,是自2010年有統計以來首次超過1萬人,創6月單月人數新高,此前最多的是2011年的6980人,其中通報7成集中在6月24日至30日的一週內。

患者超過一半為65歲以上老年人,熱傷害發生地點有4成是在住宅內,送醫不治者有17人,也超過了此前6月最多的2011年的14人,消防廳負責人分析稱:「可能是罕見的酷暑加上氣溫突然上升,身體還沒適應,體溫調節跟不上。」由於盛夏即將來臨呼籲民眾要經常補充水分並休息等,預防熱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