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職場大忌? 他回「這一字」 意外惹怒老闆

國外一名網友因為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回老闆一句「嘿」(hey)被罵,讓他相當不解。(路透檔案照)

國外一名網友因為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回老闆一句「嘿」(hey)被罵,讓他相當不解。(路透檔案照)

2022/07/04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一名男子在Reddit論壇的「反工作版」(Antiwork)上,貼出他與老闆在WhatsApp上的訊息紀錄。老闆向男子提問,而男子回覆的一句「嘿」(hey),竟讓老闆很不高興,讓他相當不解。

一名外國網友近日在Reddit論壇發文說,他某次回覆老闆一句「嘿」,沒想到讓對方大為不滿,直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如果記不住名字大可回「嗨」(Hi)就好,「嘿」這個字眼對他而言相當不禮貌。老闆還告誡原PO,未來在信件中最好別用「兄弟」(dude、chap)、小妞(chick)等字眼,否則會顯得「不專業」。

原PO表示,因為這段對話發生在私人通訊軟體,而不是在正式信件中,他才會隨性地回覆,但老闆認為,既然在通訊軟體上討論公事,那通訊軟體就不再只是私人空間。對此,原PO詢問網友會如何回覆,也好奇「嘿」這個字眼是否真有那麼不專業?

該文隨即得到眾多迴響,大多數網友都狠狠地批評了老闆的行為。有網友認為:「如果要表現專業,就不該在私人通訊軟體上討論公事。『嘿』不會不專業,因為是用在私人通訊軟體上討論公事的場合。」也有網友認為,老闆應該要收起居高臨下、想要教訓員工的態度。這篇貼文目前已經累積了數千則回覆,不過因為討論方向開始離題,版主已經鎖上回覆該則貼文的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